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局扎实安排当前六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3-01-07 17:16
来源: 民政局

 

三门峡市民政局扎实安排当前六项重点工作

 

日前,三门峡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局长会议,回顾总结2012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扎实安排当前六项重点工作。

加快推进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专门召开了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进展情况专题汇报会,通报情况,明确任务,要求倒排工期,把好质量关,确保2013年11月10日前完成全市所有零散烈士墓的迁葬任务和所有零散纪念设施的修缮保护任务。

切实保障各类民政对象安全过冬。加强与公安、城管部门协作,健全市、县、乡镇(街道)、居(村)四级救助网络,充分发动社区组织、居(村)委会等社会力量,做细做实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坚持定期巡视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取暖设施建设,加强伙食卫生管理,做好五保对象供养工作。采取村级自查、乡镇排查、县级复查相结合的方式,逐村逐户认真调查灾区困难群众缺粮、缺衣、缺被等情况,制定救助方案,安排好冬令春荒期间灾区群众生活。

强化民政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抽调精干人员,对农村敬老院、光荣院、老年公寓、救助站、社会福利中心等社会福利机构进行安全管理大检查,重点检查防食物中毒、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走失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同时组织力量排查社会力量收养民政对象情况,确保各类民政对象不出任何问题。

加快各类民政资金发放速度。主动与财政、银行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快资金运行速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止挤占挪用滞留资金现象发生保证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切实保障各类民政对象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

及早谋划2013年工作。围绕今年怎么样、明年怎么办这一主题,主动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上级领导、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在吃透政策、摸清实情、全面分析的基础上,综合各方面意见,系统思考、及早确立201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确保年工作从现在起就紧张而有序的开展起来。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进一步加强民政各事业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的行风建设和管理,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