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民政部门发通知 疝气儿童得福音
发布日期: 2014-04-23 09:05
来源: 民政局

 

民政部门发通知   疝气儿童得福音

 

为帮助患有疝气的儿童解除疾患,近日,三门峡市民政局转发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全省疝气儿童手术康复项目”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从2013年开始,民政部和李嘉城基金会重新认定我省河南省第二慈善医院和汝州金庚康复医院实施“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项目”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要严把手术质量关。定点医院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精心组织手术实施,为需要手术的疝气儿童制定科学合理的手术和康复方案,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同时,按有关要求安排好病人及陪护人员在院的生活和路费的发放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各级民政部门要及时做好疝气儿童统计及配合定点医院做好疝气儿童的认定工作;发挥(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的作用,负责通知患儿家庭到定点医院进行手术。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级民政部门、定点医院要共同做好对“疝气项目”宣传工作,做到喻户晓,推动“疝气项目”的顺利开展。

汝州金庚康复医院联系人:宋毅豪 15993545555

河南省第二慈善医院联系人:王栋:13183139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