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省民政厅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2-01 15:17
来源: 河南省民政厅离退休干部处

122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余广庆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培红副厅长通报了2023年民政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谋划,会议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部分老干部代表、厅各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省民政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统筹推进民政各项事业发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履职尽责、砥砺奋进,全力打造“幸福民政、活力民政、法治民政、文化民政”,基本民生保障坚实有力,基层社会治理活力激发,基本社会服务提质增效,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成效明显。2024年,省民政厅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各项民政工作的共同目标,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四大民政”建设,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加快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儿童福利保障,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促进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提高区划地名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河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民政一域之力。

会议强调,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各级党委(党组)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凝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环境的客观需要,也是广大老干部的殷切期盼。就加强省民政厅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建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二是细致入微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感谢与会老领导、老同志对民政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进入新时代新征程,民政工作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继续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民政的大事要事,注重收集反馈民政政策落实的真实情况,尤其是直接面向群众的养老服务、儿童保障、残疾人福利、公益慈善等工作,多出主意、想办法、谋思路,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为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