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简报第23期
发布日期: 2012-09-07 15:51
来源: 民政局

 

    卢氏县三个乡镇遭受风雹灾害。7月29日22时10分至30日0时50分左右,该县受强对流气候影响,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形成了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灾害性天气,造成徐家湾乡、狮子坪乡、双龙湾镇不同程度受到风雹灾害。尤其是徐家湾乡风力达到8级以上,百年罕见。经核查,此次灾害共造成受灾人口711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363亩,各项经济损失650万元。其中,损坏房屋9户18间,玉米、豆类、土豆等粮食作物受灾4713亩,烟叶等经济作物受灾面积1650亩,核桃等林木损坏1053棵,11个行政村供电中断,2个行政村通讯中断。目前,市、县、乡政府有关部门正积极组织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努力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救灾科)

 

我市开展“庆七夕·浪漫牵手”婚庆博览会为进一步创新婚姻服务方式,提升青年朋友们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幸福指数,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电视台共同举办2012年三门峡集体婚礼“浪漫七夕相亲会暨婚庆文化博览会”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举办集体婚礼,留下永恒记忆;二是举办“浪漫七夕,情定天鹅之城”相亲会,留下浪漫时刻;三是举办“盛艳婚纱秀暨最美新娘”评选活动,留下温馨时刻;四是开展“婚庆文化用品展示会”,打造一站式新婚采购服务平台。(社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