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民政简报第38期
发布日期: 2012-11-19 15:58
来源: 民政局

 

三门峡市民政局办公室       二O一二十一十六

 

义马市首次举行走进优抚对象家庭摄影公益活动活动的宗旨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关爱优抚对象,进一步落实优抚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志愿者手中的相机传递到每一位优抚对象家中。11月13日上午,该市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程相渠出席并讲话,30名公开招募的摄影志愿者参加。活动为期一个月,将免费为全市218名优抚对象拍摄全家福,还将充分挖掘广大优抚对象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编辑成册,送发所有优抚对象。(义马市民政局)

福利院推行引导式教育见成效。“引导式教育是应用节律性意向、音乐和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式和手段,调动激发儿童学习兴趣热情的一种教育形式院康教部5个康复小组,每天运用集体训练、个体训练相结合的方法在院康复的34名残疾患儿进行训练,诱发患儿神经系统协调性,达到功能康复。目前,这些患儿在认知、语言、社交、肢体康复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市福利院)
             我召开救助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于11月9日召开,市民政局主管副局长、社会事务科科长、市救助管理站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民政局主管领导、社会事务股(科)负责人、救助管理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县(市、区)汇报救助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有关专业人员讲授了流浪儿童心理救助问题救助管理工作中的法律应用常见传染疾病的识别与预防等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救助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有助于提高救助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市救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