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民政简报2013年第35期
发布日期: 2013-08-13 16:42
来源: 民政局

 

三门峡市民政局办公室       二O一三八月十二日

 

8月11日我市4县(市、区)遭受风雹灾害。据报告,截止8月12日10时8月11日的风雹灾害已造成我市局部地区共计20426人受灾,受灾农作物2994公顷(绝收13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566万元。其中:灵宝市4个乡镇11824人受灾,受灾农作物1971公顷(绝收3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938万元;产业集聚区15行政村5402人受灾,受灾农作物629公顷(绝收9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40万元;卢氏县4个乡镇1900人受灾,受灾农作物308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98万元;陕县1个乡镇1300人受灾,受灾农作物8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0万元。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救灾科)

我市各地纷纷开展庆“八一”活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到96548部队、区消防大队等驻区部队进行慰问,相关单位编排文艺节目深入军营、农村、企业进行慰问演出,并在“八一”前将第三季度抚恤补助金、定补金和医疗补助费等各项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义马市四大班子领导分组到该市武装部、武警中队和消防大队等驻军部队和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家中进行慰问,送去电脑、空调、饮料、西瓜等慰问品;同时,民政部门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各办事处、居委会对特困优抚对象和烈属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食品、饮料及慰问金。卢氏县四大班子领导和部分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到该县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等驻卢部队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洗衣机、电视机、西瓜、鞋垫等慰问品。陕县民政局积极协调县财政局,按照城镇义务兵15552元、农村义务兵8472元的优待标准,及时足额安排财政资金388万元,在“八一”前夕将全县义务兵优待金全部发放到位。陕县民政局、卢氏县民政局、义马市民政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