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 人人都要手卫生
发布日期: 2020-10-16 09:05
来源: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中心

全球洗手日是一种支持全球和当地肥皂洗手文化的方式,聚焦于每个国家的洗手状态,并提高人们对用肥皂洗手的好处的认识。自2008年以来,全球洗手日每年10月15日在全球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人人都要手卫生”,新冠肺炎大流行病提醒人们注意手部卫生是健康的基本组成部分。为了抵抗新冠病毒并确保人人身体健康,我院制定宣传方案并组织开展了“全球洗手日”系列活动。

1.png

活动当天,在医院大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及“手卫生”相关知识,在门诊候诊区组织开展病人及家属的手卫生宣教活动。

2.png

宣传活动上方敏副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手卫生的重要性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手卫生,防止疾病传播。感控科潘主任从手卫生的重要性及意义、手卫生的相关知识、如何做好手卫生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孙护士为大家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内、外、夹、弓、大、立、腕”七字口诀简单易记。课堂上的手卫生知识提问及现场“七步洗手法”演练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各科室、病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手卫生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3.png

4.png

5.png

此次活动得到行政、医技、临床科室、患者及家属的大力支持,举办这一专题活动,旨在提高医务人员及社会公民对手卫生的认识,倡导人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广洗手这一简单且重要的动作,提高人群手卫生的依从性,促使每一个人自觉洗手,做好手部卫生,减少细菌传播,防止病从手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