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康复医院开展“119”宣传月消防安全 知识培训会和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0-10-28 11:23
来源: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医联体

         为了巩固不断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020年10月27日下午,三门峡市康复医院后勤科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在门诊四楼会议室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本次培训会邀请市宣安消防服务中心马灿升教官授课,医院班子成员及全院医务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1.png

 

培训会上,马教官首先让大家观看了在工作、生活中因消防意识薄弱,忽视消防安全导致丧失生命、严重财产损失的火灾案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医院职工介绍了消防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来河南发生火灾的典型案例,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讲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并针对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一些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教育职工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培训结束之后,由后勤科组织男疗科精四区住院病人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消防演练结束后马教官对消防演练进行点评。


2.png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使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医院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树立了防火意识,掌握了消防常识,切实把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积累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宝贵经验,为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医院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