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特色活动】开展生活技能训练 重燃独立生活激情
发布日期: 2023-01-06 17:03
来源: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医联体
调动并挖掘精神障碍患者潜力,达到生活自理或把依赖他人降到最低限度,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三门峡市康复医院护理部、康复科1月6日同举办在院患者“学做生活小能手”日常生活自理能力训练---洗碗技能提升患者自信心,自我照料能力改善患者的生活满意度,延缓精神衰退。

1.png

护理部、康复科制定详细方案认真部署,各病区积极配合评估选拔康复期病人,做好参赛准备。

2.png

比赛开始,参赛患者分工明确,一清、二洗、三冲、四消,动作配合默契,整个展示过程然有序自信的微笑始终挂在他们的脸上。

3.png

活动结束,为优胜者发放奖状和奖品以兹鼓励。此次活动锻炼精神疾病患者日常生活自理能力,提升患者自我照料能力,帮助患者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环境,防止疾病复发,让患者从训练成果中感受到自信,逐步确立起自我服务意识,为患者回归家庭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