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精准康复”-三门峡市康复医院下乡开展心理支持性服务
发布日期: 2023-01-17 16:35
来源: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医联体

1.png

临近新春,新冠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变得日益显著。为做好我市残疾人“精准康复”心理支持性服务工作,保障残疾人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美满的新年,2023112日至13日两天,三门峡市康复医院由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精神科护士、心理咨询师组建的心理支持性服务团队,分别到湖滨区、渑池县、义马市对服务对象及家属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心理支持性服务入户工作。

2.png

新冠带来的心身健康问题给服务对象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心理康复是全面康复的措施,以心理学为指导,通过对残疾人的心理诊断、治疗及训练,改善其认知功能、情感障碍及不良行为,使之正确对待残疾及其影响,最大限度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3.png

针对服务对象严重的躯体不适、睡眠质量差等心身疾病问题,精神科医师一一对其进行量血压、听诊、测心率等躯体健康检查,并有针对性开展了认知治疗、放松训练、系统脱敏、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等心理支持性服务工作。

4.png

本次活动得到残疾人及家属的一度认可,极大的改善了服务对象心身健康。为表达对残疾家庭新年的祝福,三门峡市康复医院心理支持性服务团队临走时还为每一位残疾家庭准备了心理健康手册、围裙、指甲剪、抽纸等新年礼物。新春来临之际,三门峡市康复医院祝每一位残疾患者及家人身心健康、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