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我院开展“春节”期间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 2023-01-17 17:19
来源: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和患者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技能的实战经验,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月17日下午,后勤科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1.png


  此次演练分模拟现场演练和消防器材学习两个环节。首先由后勤科主任纪明清讲授消防安全知识。随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大火”从医院病房楼二楼一号床烧起,瞬间产生的浓烟触发自动消防警报。现场医务人员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医院消防监控室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在控制火势同时,确认被困人员,并协助患者疏散、转移易燃易爆物品等各项救援工作……最后环节参与演练人员集中学习了消防栓水枪水带连接灭火操作、灭火器实际灭火操作等项目。

2.png


   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消防器材使用,观摩、参与消防演练,基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火警处置和自救能力,切实增强了员工和患者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有效提升了员工遇到突发火灾逃生自救的和扑救火灾的能力,为全院职工和患者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