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节前走访慰问家庭寄养儿童和院外成年孤儿
发布日期: 2023-01-19 17:22
来源: 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三门峡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来到家庭寄养儿童和院外成年孤儿家中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用真心真情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新春的美好祝福,让他们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怀。同时更好地解家庭寄养儿童和院外成年孤儿的生活状况,落实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

    1月12日-13日,福利院社工部工作人员代表福利院领导班子带着春节的新衣服新鞋、牛奶、零食、玩具等慰问品来到寄养儿童的家里,通过与寄养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寄养儿童的饮食起居、学习生活及身心发展状况、寄养家长的履职情况,肯定了寄养家长对儿童的细心照料,并对寄养期间遇到的困难给予科学指导,促进儿童在寄养家庭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嘱咐家长们要做好儿童御寒保暖措施,时刻铭记用火用电安全,保障寄养儿童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1月19日,福利院副院长李新宇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居住在院外、有一定自理能力的成年孤儿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春节新衣服新鞋、米面油、水果、枣馍炸肉等慰问品。走访过程中,李新宇他们详细地询问了近期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并对家的卫生、用电、消防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叮嘱他们在节日期间要注意水电使用安全;同时也强调要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做好消杀工作,不放松警惕,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一直以来,市社会福利院都非常重视家庭寄养和成年孤儿的走访工作,通过走访、回访等多种形式对寄养儿童和成年孤儿进行关爱,使他们倍感温暖。新的一年,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一如既往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在坚持民政兜底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特殊群体的质量和水平,持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