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8 19:03
来源: 三门峡市救助管理站

一、“学习雷锋精神 清洁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月7日,三门峡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到分包帮扶小区湖滨区食监所家属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清洁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拿着扫帚打扫垃圾,清理树枝、落叶等杂物,认真清除小区墙面小广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雷锋事迹,发放《三门峡市文明促进条例》宣传单,引导大家学习雷锋精神,提高文明素养,共建美好家园。

二、开展“文化遗产我保护”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为弘扬文化遗产,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38日,三门峡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干部职工走进三门峡庙底沟博物馆参观学习。

博物馆基本陈列了《花开中国——庙底沟与中华早期文明的发生历程》,以严文明先生的“重瓣花朵式”理论为依据,顺着历史发展的轴线,讲述了庙底沟文化的发展历程、文化面貌及影响。展览分为“鸿蒙初开 乾坤始奠”、“百卉含英 花萼相辉”、“芳花未央 永续华章”三部分。最后大家参观了专题性展览《庙底沟记忆》,展览通过照片、工具、手记等,展现了考古人员在遗址发掘中的艰辛历程和不朽功绩。

图片3.pn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三门峡悠久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


参观结束后,还组织志愿者对庙底沟遗址公园部分区域进行了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