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服务> 文章浏览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 2024-03-21 16:25
来源: 中国社会报

本报讯  3月16日—17日,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假肢装配工和矫形器装配工项目比选赛在贵州省肢体康复中心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竞赛(职业能力测评)和实操技能竞赛两个环节。经过为期两天的角逐,共评选出两名优秀选手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贵州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假肢装配和矫形器装配服务作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重要内容,对及时有效帮助残疾人恢复躯体功能、增强生活自理能力、回归正常生活有着积极作用。做好这些服务,锻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工作队伍十分重要。举办本次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行业服务人才理论和实践技能水平。

据悉,贵州赛区选拔赛设置了养老护理员、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等5个竞赛项目。养老护理员项目将于3月23日进行实操组合赛、3月24日进行实操单项赛。遗体火化师项目将于3月22日进行职业能力测评、3月23日进行实操个人轮替赛。公墓管理员项目将于3月22日进行职业能力测评、3月23日进行实操个人轮替赛。(施绍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