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服务> 文章浏览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福建选拔赛举办
发布日期: 2024-04-16 16:35
来源: 中国社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彦川 通讯员 林建水)  4月9日—12日,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福建选拔赛在福建省民政学校连江校区举办。全省各设区市的10支代表队、120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4个赛项各选拔出前三名,另有12人获优胜奖。

此次选拔赛设置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墓地管理员)、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4个竞赛项目,均为单人赛项,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考试两部分进行。选拔赛严格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命制竞赛内容,坚持开门办赛,广泛发动在一线服务的优秀技能人才报名,注重参赛选手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同时,对标对表国家级赛事标准和流程,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高标准制定竞赛技术文件,确保专业、公开。

据悉,4个赛项前两名的选手将与2023年度全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前两名选手组成福建省代表队,参加今年5月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的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