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集萃> 政务公开> 文章浏览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三门峡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07-28
标  题 三门峡市民政局关于召开养老、社区服务设施规划座谈会的通知
发文字号 三民明电〔2021〕24号
发布时间 2021-07-29 11:46
三门峡市民政局关于召开养老、社区服务设施规划座谈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29 11:46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各县(市、区)民政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开发区向阳街道办事处:

按照工作安排,市规划局将对全市养老设施、社区服务设施现状和规划进行专题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座谈会主要内容

(一)市民政局介绍全市养老服务设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情况,重点针对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建设和运营情况、覆盖率,市养老设施十三五等相关规划目标完成情况(养老床位数、社会办养老机构数、每千名老人拥有的床位数等)、“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任务。老年人社区服务中心等场所建设情况和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

(二)各县(市、区)民政局介绍辖区内的养老设施、社区服务基本情况,养老设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情况,本地是否按规划要求配建社区服务用房,各层级养老设施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哪些。城区养老床位数是否满足需求,是否达到每个社区配备一个日间照料中心的标准;镇级养老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农村幸福院床位数是否满足需求,是否达到覆盖60%以上行政村目标。

(三)从民政的角度关于建设老年友好城市的设想。

(四)参会人员讨论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座谈会定于2021730日下330市民政局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会期半天

三、参加人员市规划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规划编制团队相关人员,市民政局主管养老服务工作的领导,市民政局主管基层政权工作的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

四、其他事项:

(一)要高度重视,此次规划部门专题调研,是解决养老服务设施、社区服务设施用房、用地问题的有利契机,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座谈会发言材料。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存在的问题找准,在座谈会上进行深入交流。例如:各县(市、区)民政局是否参加当地规委会、社区、养老服务用房是否列入规划、是否按规定移交,移交中存在什么问题,养老服务、社区用地、用房方面存在那些困难,十四五时期准备开展那些工作,需要规划部门协调解决那些问题。

(三)会后将汇报材料电子版发至养老科邮箱。

联系电话:0398-2182029    邮箱:smxllwbgs@163.com

                                 202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