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单位>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开展“深化廉政教育,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7 16:55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7日,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到市廉政教育馆开展“深化廉政教育,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及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生活。

1.png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央纪委通报、《市纪委关于四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贯,分享了廉洁家风故事,展晒“亲人寄语”微家书,现场签订了《党员干部清廉家庭建设承诺书》,进一步提升了系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强化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以良好家风涵养廉洁作风的清廉家庭理念,推动清廉家庭、清廉机关联动共建,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在廉政教育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党在不同时期管党治党重大事件为依托,由“历史诉说”“时代召唤”“暮鼓晨钟”三部分九小节内容组成。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接受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党性教育。以崤函大地上的廉政制度、廉政典故、廉政人物为主线的传统廉政文化板块;以十九大以来全市查处贪腐官员为典型案例的现实反腐板块;以音频、视频为主要形式的贪腐官员《忏悔录》,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直观的廉政文化教育,是一次提高廉政意识的有益“充电”,夯实了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培养了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弘扬了崇廉拒腐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国法,加强自身修养,以典型案例为警钟,切实夯实自身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担当作为、奋发拼搏,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