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单位>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6-28 10:21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庆“七一”党建工作会议,会议首先向全系统的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隆重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肩负的职责使命,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干劲鼓舞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为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会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3上半年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抓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创新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11.png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以《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服务民生实践中展现民政担当》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为党员上了一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党课。党课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切实履行民政部门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科学谋划部署新时代新征程民政工作;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持续强化民政事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等五个方面,对民政系统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怎样引领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加快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2.png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