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单位>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3-07-06 17:44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民政局党组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75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主持会议,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11.png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增进民生福祉》,三名党组成员、副局长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思想和分管工作,重点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强调,民政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民政一切工作,始终保持民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作为干好民政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15.png


会议要求,一是在以上率下、领学促学上下更大功夫。中心组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始终,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带动全系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直接抓、负总责;中心组领导干部要增强“头雁”意识,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在全面系统、融会贯通上下更大功夫。中心组要带着责任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向、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在结合实际、知行合一上下更大功夫。中心组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政治理论学习同分管工作结合起来,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为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