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单位>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9-12 17:44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1.png

912日,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民政系统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门峡实践贡献民政力量。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作动员讲话安排部署,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pn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思想中悟真理、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强党性中察实情、真作为;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重实践中补短板、勇担当。围绕年初民政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等一系列重点课题开展调研,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为全局当示范、作表率,共同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要强化督促指导,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多听取基层声音,围绕“实”和“严”做文章,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和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来推进主题教育。要坚持统筹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民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工作激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和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