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单位> 文章浏览
【主题教育】三门峡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3-10-19 17:46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1016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主持会议并带头研讨。

1.png

党组成员集体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重点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业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2.pn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和新成效,全力开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把精读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中感受真理的味道、汲取精神的力量。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要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切实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与做好民政工作相结合,不断在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民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