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单位>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11-24 09:56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观看视频、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围绕“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落实‘13561’工作布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门峡实践的实际成效”的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研讨。

1.png


11月21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认真研读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树立正确政绩观,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分别进行现场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荣辱观,提高了自身修养,增强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


2.png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级民政部门要把组织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订学习方案,精心做好学习培训、宣传教育、贯彻落实等工作。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班等形式,带领全系统广大民政干部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久久为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拓展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学习要在学到底、学到手、学到位上持续用力,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调查研究要在务实、扎实、切实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突出问题,把握关键、直奔要害,集中精力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解决问题要在整改、整顿、整治上持续用力,高质高效抓好落实。促进工作要在实干、苦干、加油干上持续用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客观面对问题,专业研究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务实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集中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