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单位>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11-24 10:02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1.png

11月21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介绍了局党组开展调查研究的整体情况,班子成员围绕各自牵头课题和专项课题调研情况,结合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坚持以学助研、以研促干,牢牢把握“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立足民政实际,聚焦主题、体现特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由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领题,开展了一系列重点调研,围绕6个课题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谋实招,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会议强调,坚持“调”“研”并重、研以致用,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全面盘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政兜底保障类事项,及时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难点问题、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基层和外省的有益经验进行系统分析和研究,形成工作思考和建议;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制定政策的基础、发现问题的手段、推进工作的抓手,自觉把调查研究嵌入到局党组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中;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走访调研和重点工作等方式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好的成效,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