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综合治理> 文章浏览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48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按照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 5月25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宋广军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满建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并就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机关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满建强调,党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全面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二是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把整改工作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切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三是抓实抓细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紧盯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狠抓整改成效。要对反馈问题整体研判、综合施策,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实现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彻底整改、长期整改。

4.png

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表态,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坚决认领、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绝不推卸责任,绝不敷衍了事,一定坚决整改到位,一定用好整改成果。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逐一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认真落实,采取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推进业务、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构建一支高素质的民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