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综合治理>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3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6-28 10:29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1.png


    根据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6月2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3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主持会议,市纪委三室主任刘彬、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科科长王晖到会指导。


市民政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首先通报了上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png

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代表局党组班子做表态发言: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局党组要将市委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严格认真按照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求以及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政治上高度理解和把握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整改自觉。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的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按照每个人的表态发言进行整改,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确保问题条条要落实,件件有作为。尤其要结合剖析的问题查找原因,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强化跟踪督办,扎扎实实为民办事,确保问题得到解决。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狠抓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切实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上,特别要做好“四个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发挥党组的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促进民政事业发展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