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综合治理>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开展“纪律教育活动月”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06 17:52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11.png

75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按照《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纪律教育活动月”安排,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 百年“纪”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回眸》,通过重温党的纪律建设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庚续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规矩意识、从严律己意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政治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生动学习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体现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使与会人员对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廉洁自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增强了纪法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14.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市民政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以有力监督推动重大部署落地落实、以正风反腐促进事业健康发展、以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确保机关党建更加坚强有力、机关干部更加清正廉洁、机关作风更加严实高效、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