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综合治理>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01 16:22
来源: 三门峡市民政局

12月1日,三门峡市民政局召开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png

会议指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抓安全工作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用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真正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要清醒认识冬季火灾易发高发特点,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民政部门按照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以上率下、加强对单位内的监督管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精准施策、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2.png

会议要求,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担当,关口前移做好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天气转冷,用电量激增,导致火灾隐患风险增大,开展消防隐患自查、排查和整改工作。二要组织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查看“气”“瓶”“阀”“软管”“管网”以及环境问题,落实各项燃气安全规定。三要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服务机构食品安全问题的督促、指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紧盯整改落实,确保食品安全。四要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积极做好“寒冬送温暖”活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及时救助露宿街头人员。

会议要求,要强化机制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一是狠抓制度落实。局属有关单位严格落实日巡查、周例会制度。二是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新一轮自查整改,切实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治到位。三是办公场所自查。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要对办公场所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办公楼、公共活动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易燃可燃物等进行全面检查,避免机关办公区域存在“灯下黑”问题。

3.png

会议强调,要强化演练值守,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夜间巡查巡逻,结合单位实际和人员特点,全面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局领导分别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