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陕州区委副书记吕良涛调研区养老机构、救助管理站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1 21:10
来源: 民政局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区委副书记吕良涛一行,对陕州区养老机构、救助管理站进行调研,重点督导养老机构是否按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行封闭管理、定时进行体温检测、开展日常消毒和卫生打扫、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

    当天,吕良涛一行,先后来到原店镇西区欣欣养老服务中心、张湾乡敬老院、陕州区救助管理站,对养老机构、陕州区救助管理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采取的措施进行详细了解,就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养老机构、陕州区救助管理站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极端重视,能够严格按照相关的规定积极落实和实施。西区欣欣养老服务中心、张湾乡敬老院、陕州区救助管理站全部实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作业,所有工作人员都吃住在机构,以减少老人、滞站人员、工作人员与外界接触的机率,不允许老人离院、杜绝探访,并暂时不再接收新入住老人;严格落实疫情每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定时对养老机构、陕州区救助管理站进行室内外杀菌消毒工作;坚持早晚给老人、滞站人员测量体温;及时采购新鲜蔬果,保持饭菜营养搭配。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原店镇西区欣欣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到张湾乡敬老院进行调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到陕州区救助管理站进行调研


          吕书记要求养老机构、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到岗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疫情宣传,全力做好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确保每位老人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