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殡葬新风
发布日期: 2020-03-12 22:30
来源: 民政局
    3月12日,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王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宣读了关于成立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副市长庆志英安排全市殡葬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把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作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破解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把殡葬这个关系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生死大事”抓好,把每个人的“身后事”办好。
   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高质量开展。《三门峡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明确要求,2020年全市殡仪馆火化设施全部达到环保标准,中心城区和50%的县(市)至少建成1个城市公益性公墓,50%以上乡镇至少建成1个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围绕年度目标,全市要重点抓好殡葬设施建设、提高火化率和节地生态安葬率、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打击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和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等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政策性强、覆盖面广、社会关注度高,要注重强化领导、注意方式方法、做好政策保障、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确保圆满完成我市的殡葬改革工作任务。

1.png

3.png

2.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