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26 15:14
来源: 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12月24日,三门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带领班子成员一行,深入定点帮扶村灵宝市川口乡池头村,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在村部会议室,李立明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该村今年脱贫进度、苹果销售、温氏养鸡大棚收益、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C:\Users\mzj\Desktop\图片1.png             三门峡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

 

李立明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针对部分贫困户果园产量低、收益低问题,李立明指出,要充分发挥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致富带头人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带领其他群众共同走上致富路。对于村温氏养鸡大棚产生的鸡粪,李立明建议该村可尝试通过技术手段对鸡粪进行发酵处理,变废为宝,不仅保护环境还可以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市民政局班子成员还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帮扶计划及具体落实措施。

随后,李立明带领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对驻村第一书记和辛苦工作的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局党组的关怀。李立明亲切地叮嘱他们,天气日渐寒冷,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李立明一行还分别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查看,了解帮扶户家庭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鼓足精神加油干,用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各帮扶责任人按照工作要求填写了帮扶通调查问卷。

C:\Users\mzj\Desktop\图片2.png             李立明与帮扶户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