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中共三门峡市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致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2-15 10:30
来源: 民政局

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类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委、市委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在做好社会组织内部防控管理的同时,通过组织捐款捐物,参与社区防疫服务、提供心理援助、法律援助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返程复工高峰已经到来,这场战“疫”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现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作用倡议如下:

一、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再接再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强化科学防范,织密防网络会组织党组织要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党组织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加强工作人员及会员(单位)健康防护指引,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党员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社区以及有关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调查摸底、追踪监测、数据报送等各项工作。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加强对本单位及会员(单位)防控工作的指导,防控期间,取消或延后聚集性会议活动,及时摸排掌握本单位专(兼)职工作人员情况,指导本单位及会员(单位)严格落实《三门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工程)复工复产的公告》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安全有序。

三、强化使命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引导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纳入2020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行业协会商会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共同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统筹调度下,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等服务活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实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爱心筹措物资捐赠防疫一线,或在街道社区统筹安排下有序开展心理帮扶、卫生治理、知识宣传、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出积极贡献。

四、强化典型选树,广泛宣传发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要主动学习防护知识、救治措施和相关政策,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进行宣传,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轻视、不恐慌。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教工作。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对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挖掘,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并及时将有关材料报送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由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积极进行推广,形成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虽重,初心更坚!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三门峡市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