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政府市长安伟一行检查指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5 17:51
来源: 民政局

2月24日,市政府市长安伟、副市长李杰和秘书长郭忠义一行,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的陪同下,深入市社会福利院、市康复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了解掌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1.png

在听取两个单位疫情防控情况介绍后,安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的一些工作做法和管控措施表示赞赏。安伟指出,儿童、老年人、精神障碍患者既是特殊群体,又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做好他们的防控工作,是向全世界彰显国家文明和制度优越性的有力支撑,也是抵制境外敌对势力和不法分子攻击我国人权的有效做法,大家一定要不折不扣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png

安伟强调,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面提升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狠抓管理团队人员安全,防止内部交叉感染。安伟要求,动员一切力量,采取最高的防控标准、最严的工作纪律、最有力的措施保障做好防控工作,杜绝探视人员入内,做到万无一失,确保防控绝对安全,实现一方净土。同时,安伟为两个单位送去了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

图片3.png

为落实要求,市民政局局长李立明提出民政服务机构做到:一要严字当头,细而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规范服务流程、严谨把控消毒环节、严密做好人员防护,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狠抓管理,在人员全部上班的同时,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管理人员绝对安全,更好地为民政对象服务。三要振奋精神,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图片4.png

随即,局长李立明又前往市老年服务中心,向该中心传达了安伟市长提出的相关要求,克服卡点撤除不等于疫情解除,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让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持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不能有丝毫闪失,做到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