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领导深入扶贫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08 10:44
来源: 民政局

       5月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带领局领导贾万英、杨保屯、王宏军、张云婷一行,前往局定点帮扶村---灵宝市川口乡池头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1.jpg

2.jpg

       当天上午,李立明一行首先来到池头村村委,听取了该村情况简要汇报,查看了扶贫工作台账。在座谈交流中,李立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兜底保障责任重大,民政部门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民政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针对下步工作,李立明强调,一要总结好相关工作。对照考核内容,逐项梳理归纳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结对帮扶工作中的措施、亮点,取得的成效,以及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等。二要整理好有关资料。围绕考核内容,对2019年1月至2020年4月底期间脱贫攻坚资料,按照“三个落实”要求指标,分类进行再完善、再审核,做到准确无误。三要做好访谈准备。帮扶责任人要根据承担的脱贫攻坚职责任务,提前做好访谈准备,对所帮扶户的基本情况、年度收入、享受政策、健康状况、帮扶措施及成效等情况,做到“一口清”。四要完善好整改台账。按照各级检查指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资料,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五要落实好兜底保障工作。要坚守民政救助政策,筑牢兜底保障防线,认真做好“提级扩面”、“提标扩面”和临时救助工作。同时,要做好与扶贫部门重点数据的比对工作,确保保障精准无差错。

5.jpg

 3.jpg

6.jpg

       随后,局领导分头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种植养殖、医疗健康等情况。李立明还察看了村容村貌和水源等情况,深感该村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村容村貌整洁,绿化美化有序,扶贫项目收益较好,村民已充分享受到了参与村集体经济分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关于该村水资源缺乏问题,李立明要求大家利用好相关政策,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早日满足村民生活用水需求。


 

            (陈长岗 赵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