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26 15:32
来源: 民政局

历来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和国家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市民政局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督促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共同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1.png

一、全员动员,广泛参与。8月17日民政局组织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并第一时间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争当传承优良作风的示范者、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制止餐饮浪费的传播者,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2.png

二、严格执行,从我做起。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郑重承诺: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分钱,节约每一分钟。努力做好民政服务事业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png

4.png

5.png

6.png

图片1.png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单位现有宣传平台,张贴公益广告。利用LED电子屏向广大职工及市民宣传“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倡议书。在职工食堂餐桌摆放“光盘行动、节约用餐标语”,在食堂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等;同时利用网站积极宣传“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活动倡议,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