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举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9-01 16:31
来源: 民政局

    2020年8月26日-28日,三门峡市社会组织党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三门峡市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三门峡市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性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各县(市、区)社会组织党工委负责同志,县(市、区)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共67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1.png

开班仪式


刘国强指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的内在要求,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促进社会组织自身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作为抓基层组织建设的直接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治引领作用,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全力提高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充分运用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这两个有效载体,切实履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重要职责。刘国强要求,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明纪律、做好示范,牢记责任、学以致用,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切实提高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png

专家授课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小组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邀请三门峡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芳芳、副教授聂爱军、副教授王满富以及开封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善花作专题授课,结合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特点,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带领学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学员们提升党性认识、提高理论水平、掌握党务基本知识;特邀三门峡市宣讲名家王成新以《新时代基层党支部书记职责定位与责任担当》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所应具备的职责担当和能力,使学员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为扎实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奠定基础。


3.png

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安排了小组讨论交流,市县社会组织党工委有关同志和党支部书记们分组讨论,就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和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学员们总结分享了此次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感悟。


4.png

学员交流发言


    28日下午,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到灵宝振宇教育基地观摩交流。


5.png

现场教学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激发了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学以致用,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按要求落实社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