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民政局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05 07:08
来源: 民政局

        为全面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落实,助力三门峡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任务圆满完成,9月3日,市民政局组织局属9个党支部60余党员志愿者前往各自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双创”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1.jpg

        活动中,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居民楼院、人员密集区域向辖区居民发放《三门峡市文明手册》、《三门峡市民文明公约》宣传彩页,向居民细致讲解“双城联创”的重大意义,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并逐一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引导居民树立创建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提高文明素养,规范自身行为,积极主动参与到“双城联创”活动中来,为构建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2.jpg

        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帮助清扫社区内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清除院墙杂草、整理乱堆乱放杂物,劝导住户严禁私拉乱接。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志愿服务进行得井然有序。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彻底清洁了庭院卫生、消除了卫生死角,为社区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环境,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社区居民人人参与的意识。

3.jpg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支持和赞扬,为双城联创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