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局长李立明暗查暗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5 14:33
来源: 民政局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9月2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立明副局长贾万英的陪同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市社会

图片1.png

福利院、市康复医院、市瑞康老年护理中心、市老年服务中心,对其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暗查暗访。

    李立明一行十分关注民政服务机构的人员在岗、消防设施、智慧用电、食品安全等问题,每到一处,通过实地查看,检查带班领导和干部职工是否在岗履职尽责,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有效发挥作用;查阅资料,查看安全管理相关资料是否齐全,值班记录是

图片2.png

否完整,夜间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听取情况介绍,看各单

图片3.png

位对安全管理工作是否做到高度重视,责任是否明确等。

    通过检查,四个单位带班领导均在位,微型消防站有专人值班且有值班记录,安装的智慧用电能够发挥应有作用,自动喷淋等消防设施齐全且均能正常使用,食堂干净卫生且均有食品留样。李立明对四个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4.png

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市社会福利和市老年服务中心的院民居住房间无异味,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立明指出,近期,省、市连续下发了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对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规定。要求他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民政服务对象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李立明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加大检查排查和监管力度,做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工作落实。李立明强调,带班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大暗查暗访力度,做到安全管理时刻不放松。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并限期改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