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中央组织部、民政部召开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0-23 16:08
来源: 民政部门户网站

 10月22日,中央组织部、民政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具体安排和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以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严格人选标准,提高人选质量,在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推行“一肩挑”,优化班子结构,着力推动整体优化提升,同步做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推选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抓细抓实重点环节,把功夫下在换届选举之前,严肃换届纪律,注意防范化解风险,跟进后续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精准指导,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工作统筹,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中央组织部和民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组织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湖南省民政厅,河南省南阳市委、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委、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县委作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民政厅(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农办、民政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妇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