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要闻> 文章浏览
全省民政系统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7 16:33
来源: 省民政厅办公室

2020年11月13日上午,省民政厅在郑州召开全省民政系统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评查会采用交叉评比、现场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

评查会上,全体参评人员对《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河南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河南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进行认真学习,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评查程序和标准,从主体、程序、申请和受理、审查等7个评查项目共计35个评查内容,对选送的46本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严格细致打分,确保评查工作质量和效果。最后,省民政厅法治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对案卷评查工作进行总结讲评,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以此次案卷评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剖析执法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案卷质量和执法水平,为深入推进民政法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部分省辖市民政局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评查会议。(田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