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蔡茜一行 调研陕州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06 11:43
来源: 民政局

 47.jpg

详细介绍


河南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蔡茜一行

调研陕州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6月5日下午,河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蔡茜、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科员郝晓龙在三门峡市民政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杨保屯市民政局核对中心主任焦立群、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科邵琼等人的陪同下一行5人到陕州区民政局调研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洁萍、主任科员李金丁等陪同调研。各乡镇民政所长、局相关股室负责参加座谈会。

河南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蔡茜传达了这次调研的目的、意义,调研的方式、方法。

陕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洁萍就陕州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惠农资金发放情况、主要做法及存在不足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民政所代表对城镇贫困群体脱贫解困工作进行了汇报。三门峡市民政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杨保屯和市核对中心主任焦立群对乡镇民政所在工作中遇到政策上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蔡茜处长带领与会人员来到大营镇城镇低保对象康鹏飞家中进行走访。康鹏飞患有肢体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长期以来依靠父母照顾。蔡茜处长亲切地询问了康鹏飞及其父母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以及月享受低保标准及发放情况,并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叮嘱他们在走向幸福的路上,党和政府不会让他们掉队。

通过座谈、走访,蔡茜处长对陕州区的民生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干民政工作一定要有‘菩萨’心肠,要埋头苦干、甘于奉献,要多走访、多关心困难群体,切实做好帮扶助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