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陕州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1-30 15:44
来源: 民政局

        近期,陕州区民政局按照陕州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陕州区民政局及时召开班子及全体人员会议,传达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靠前指挥,机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同志提前结束休假,组建局机关、民政服务机构、社会救助等防控工作专班,根据当前特殊时期的工作要求,整合力量、细化措施、加大宣传,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

1.jpg

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jpg

加强对外宣传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3.jpg

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实行全员摸排、对辖区内社区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排查登记从外地及武汉返回人员,不放过任何线索。对全区民政养老服务机构、福利中心(救助站)实行封闭管理,杜绝非亲属来访,对确需来访的做好体温检测及人员登记,严格执行防控要求。

4.jpg

5.jpg

陕州区福利中心(救助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6.jpg

7.jpg

陕州区各乡镇敬老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jpg

陕州区各社会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取消2月2日婚姻登记服务,婚姻登记处多渠道提前做好相关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已预约的逐一通知到本人,争取新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时提醒广大新人,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应尽量避开2月14日等特别日子,避免扎堆登记结婚。

9.jpg


        四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居民自治组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区“三无”小区通过建立一个党支部、建立一个居民自治小组、建立一本防控台账、建立一个疫情防控体系、建立一套值守检测办法、发放一封疫情防控提醒信的方式切实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万无一失。

10.jpg

 到各乡镇居委会指导“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11.jpg

12.jpg

到“三无”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并发放疫情防控提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