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3 17:03
来源: 民政局

本报讯(记者陈林道)今年619日是全国第八个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当天,三门峡市救助管理站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社会群众广泛开展救助法规政策宣传活动。

市救助管理站通过展板充分展示救助工作成效的同时,由工作人员分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重点向热心市民讲解救助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内容,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合力,更加关心关爱关注流浪乞讨人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救助管理站时刻把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织密防控网,堵塞防控漏洞,针对流浪乞讨人员流动性大、卫生状况差、易感染等特点,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来站求助人员入站监测、入站隔离观察14天制度,并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对环境消毒2次。其间,救助站先后救助96名求助对象,其中护送返乡人员28人次、肢体残疾和行动不便人员6人次、智力低下人员9人次、精神疾病患者7人次、未成年人3人次等,切实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三门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