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康复医院召开医疗行风建设暨质量管理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8-22 17:02
来源: 民政局

       8月19日,我院召开院务会,就医疗行风建设、质量管理提升月活动进行再布置、再落实。

1.jpg

       按照医院管理团队全年学习培训计划,会议进行了8月份管理团队集中学习,会上学习了《一位优秀管理者每天、每周、每月的工作安排,你做到了几点》。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文章内涵,深刻把握基本要求,在工作中加以应用,在实践中提升管理团队综合素质,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对医院正在开展的工作质量管理提升月活动再动员,再部署,按照活动方案,就查找问题环节,医务科、护理部、医保科、后勤科等职能科室进行了提问式交流发言,田院长 对质量提升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分管领导在下周对分管部门再动员再推进,认真查找本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把质量提升月活动落到实处。


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关于对医疗领域腐败案件的通报,对医院正在开展的医疗行风建设工作再部署。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把整治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工作重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旨在通过聚焦痛点难点焦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康复医院作为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医疗领域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纪委、卫生、民政部门的统一部署,要求各类医务人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结合近期市级医保工作检查,要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医疗领域行业作风建设,建立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以行风建设引领作风建设,将开展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医疗领域腐败的危害和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各部门各科室认真传达学习医院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宣传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的氛围。三是落实整改,确保实效。针对本次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不达标不放过。通过集中整治,要切实解决我院医疗行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医疗秩序,坚决杜绝收受红包回扣、不合理诊疗、收费不合理等违规行为的发生,营造良好就医环境,建设清廉医院。

3.jpg

       田院长最后强调:立足公立医院改革形势,要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振奋精神、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二次创业。希望医务人员自觉规范自己的医疗行为,廉洁自律,为医院发展增砖添瓦,努力建造人民满意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