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05 17:56
来源: 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贡献,以及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对职工进行重温历史、勿忘国耻、誓志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10时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全体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体职工肃立,一同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军乐团奏响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7个花篮,缓缓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序厅,将花篮摆放在象征中华民族团结抗战的大型浮雕《铜墙铁壁》前。

   仪式庄严肃穆、盛大隆重,令人震撼,观看仪式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崇尚英雄、学习烈士,将宣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英雄气概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并浸润进自己的一言一行之中,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