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坚持从严治党 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9-28 11:17
来源: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中心

        国庆、中秋节前,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节,2020年9月27日下午,三门峡市康复医院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召开“坚持从严治党,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党课与节前廉政提醒谈话工作会议。

1.jpg

    首先党支部书记、院长田春华对双节工作进行了部署,医院作为一个特殊的服务机构,肩负着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重任,只有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才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是口号,也不能初见成效而见好就收,必须持之以恒,我们既要立足于思想建设,又要立足于制度建设,还要坚持将党建工作和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立起完善高效的医院廉政机制,推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

    按照党支部书记、院长田春华院长的部署要求,三门峡市康复医院党支部委员、副院长方敏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廉政党课,并对在座人员进行了双节廉政提醒谈话。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医院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严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思想教育。医院坚持将反腐倡廉学习教育纳入医院大宣传工作中,坚持日常教育与专题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三是强化日常监督,降低廉政风险。医院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对重点科室开展日常巡察,坚持重点岗位定期轮岗。四是狠抓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2.jpg

3.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院长田春华说“节前廉政提醒”看似简单,实则体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条重要原则,也是我们党干部管理的一贯方针。及时的节前提醒,可以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体现着法律约束的硬度、批评教育的力度、组织关怀的温度,这是组织向党员干部派发的节前“政治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