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1 09:58
来源: 民政局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市精神卫生中心、渑池分院(渑池群康医院)组织相关人员分别在三门峡市虢国公园、渑池县仰韶广场、义马市新区卫生院(千秋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1.png

虢国公园、仰韶广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设立心理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精神卫生专家普及精神卫生防治和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公众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心理健康,引导公众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精神心理疾患。护理工作者为群众测量血压并嘱咐高血压患者按时服药,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指导群众心理测评扫码。

2.png

我院心理健康中心专家前往义马市新区卫生院(千秋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心理健康进社区”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为大家讲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标准是什么、过度压力的表现等内容,在讲课过程中和居民群众互动咨询,认真地为居民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耐心为他们解疑释惑。同时,现场工作人员为医务工作者和居民群众进行免费的专业心理测评。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提高了大家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人们对心理问题的重视与理解,到了广大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也促进了社区与公益组织的紧密合作,促使大家共同关注心理健康

3.png

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建议广大群众,遇到压力应及时缓解,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并进行适度的放松训练,稳定情绪,一旦出现心理不适症状,及时到专业机构问诊。

4.png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精神问题、心理问题越来越受到政府、社会、群众的广泛关注。为普及精神健康、心理健康知识,提高群众自我健康意识,唤起全社会对精神卫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关注,为患者回归社会创造适宜的环境,通过精神卫生日活动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了解相关知识,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提高预防精神疾病、心理问题的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