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康复医院心理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三)
发布日期: 2020-11-09 16:50
来源: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中心

       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11月6日上午三门峡市康复医院(三门峡市精神卫生中心)走进义马市千秋煤矿职工医院(千秋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年心理健康讲座及心理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1.png

       讲座中,三门峡市康复医院心身医学科医生薛娟娟围绕中老年人常见的睡眠障碍,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失眠症,剖析引起失眠的具体原因,举出实例讲解失眠的危害,并就失眠症的治疗及日常生活管理给出了科学指导。大家普遍反映,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实用,解决了困扰他们已久的问题,能够指导他们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

2.png

       义诊现场,专家针对居民提出的失眠、头痛、焦虑等常见精神科问题,详细询问病史,认真进行心理测查,热情耐心地解答并给予专业的诊疗建议。

3.png

       在场医护人员联合千秋煤矿职工医院免费为居民测量体温、血压,宣传精神卫生及精神疾病相关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4.png

5.png

      这次活动使辖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关心和爱护,更加深入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在出现心理疾病症状的时候,能够积极、科学寻求帮助和治疗

       三门峡市康复医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义诊服务,更加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为老人排忧解难,为他们提供身边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