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基层动态>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康复医院开展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12 09:42
来源: 三门峡市精神卫生医联体

为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11月11日,三门峡市康复医院组织举办“心理健康大讲堂”活动。三门峡市康复医院主治医师贾丽、薛娟娟作了题为《心理健康伴我行》、《睡眠障碍—失眠篇》专题讲座。来自开放病房的住院患者及家属30余人参加。

1.png

贾丽医师结合生动的案例分享从影响个人心理健康因素、心理健康与疾病的关系、心理疾病的认识误区和如何保持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和剖析。

随后薛娟娟医师对睡眠障碍形成、临床表现、预防与治疗方面进行讲解。

2.png

课后患者家属表示获益良多,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辅导和情绪疏导的能力,更有利对于患者的护理,希望以后能够多参与此类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引导大家认识精神疾病,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及心理健康的标准,帮助他们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心理的成长,享受美好生活,为提升个体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