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民政服务> 文章浏览
传递尊重生命向上向善的行业正能量——2020“世界因生命而融合”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南昌洪福人文纪念公园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29 16:21
来源: 中国社会报

    本报讯 (记者 路建英 朱婕妤) 为传递向上向善、尊重生命的行业正能量,9月20日,由中国殡葬协会和江西省殡葬协会主办、福寿园国际集团及旗下江西南昌洪福人文纪念公园承办、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支持的2020“世界因生命而融合”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南昌洪福人文纪念公园举行。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福庆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西省殡葬协会会长范军发言。江西各地殡葬单位代表、行业内外的公益文化领域代表百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李建华在致辞中表示,生命因融合而更美丽,今年是中国殡葬协会自2014年正式接到南美殡葬联合会活动邀请以来,连续第七年参与这一全球主题活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只要我们共同携手,合力抗疫,筑起一个个坚实壁垒,战疫必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要时刻谨记生命至上,全力维护生命最后的尊严,积聚向上向善的行业正能量,承担起生命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延续好生命的美好与温暖。

  张福庆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殡葬工作,把推进绿色文明惠民殡葬和满足群众基本公共殡葬服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出台政策文件,制订实施计划,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现代文明殡葬新风正在形成。下一步,江西殡葬行业将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扎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交出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答卷。

  据悉,“世界因生命而融合”由南美殡葬联合会于2012年发起,逐渐发展成为国际殡葬协会在全球范围内倡导推广的一项主题活动,至今已举办了九届。

  多个国际殡葬行业组织和友好殡葬单位代表以视频方式向本次活动送上祝福,展现了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殡葬行业同仁的使命担当,共同表达了“世界和而不同、生命生生不息”的祈愿。

  据了解,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9月13日在网上发布“爱心签到、公益捐赠”倡议,承诺每爱心签到1次,基金会就会向江西省慈善总会捐赠1元。截至活动当日9时,共有33861名网友参加网上爱心签到。在现场,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王计生代表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兑现捐赠金额,并追加捐赠额度,向因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捐赠5万元,帮助其渡过难关,彰显殡葬大爱人文精神。

  活动现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杨辉利深情讲述抗疫故事;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朗诵《致敬英雄,尊重生命》,向抗疫英雄致敬。此外,活动还结合地方特色文化元素,邀请当地艺术家现场进行青花瓷陶艺制作、赣剧《临川四梦之游园惊梦》、井冈山采茶舞等艺术表演,展现江西“文章节义”的独特赣文化魅力。

  (来源:中国社会报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