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单位> 文章浏览
市民政局开展 “迎国庆、庆中秋”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29 08:33
来源: 民政局

党的理论进基层,文明实践树新风。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三门峡市民政局赴渑池县张村镇开展“弘扬家国情怀 助力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明及百余名党员志愿者,通过送政策、送文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与张村镇上千名群众共渡欢乐祥和的节日。

1.jpg

2.jpg3.jpg

    此次活动共分四个篇章——祝福祖国、新时代新思想新人物宣讲、表彰典型、理论宣讲。活动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一系列讲话振奋人心,激发了现场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激情。   

4.jpg

市民政局歌舞《我和我的祖国》

5.jpg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爱如满月 心怀家国

6.jpg

情景朗诵《英雄母亲邓玉芬》

7.jpg

市民政局武术表演《武动崤函》

8.jpg

“乡村光荣榜”表彰颁奖

9.jpg

脱贫致富光荣户宣讲

10.jpg

诗朗诵《我们是民政人》道出了“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初心使命

11.jpg

市民政局舞蹈《繁花》展示春华秋实、繁花似锦的收获喜悦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平实的话语为百姓讲“故事”,让“政策”深入人心,让“榜样”外化于行,为群众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课堂。活动中,市民政局职工代表发起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并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形式进行了《乡规民约三字经》宣传和《民法典》政策解读,宣讲党的政策,传递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构建美丽乡村。

12.jpg

市民政局发起移风易俗倡议,传递文明风尚 

13.jpg

市民政局《乡规民约三字经》引导文明新乡风

14.jpg

市民政局《民法典十问》政策法规宣传深入人心

15.jpg

市民政局吉他弹唱《红旗飘飘》爱国热情高涨

16.jpg

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建共创的典型示范,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培育文明新风,促进乡风和谐的有效载体。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三门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起到积极的推助作用。